不来梅通过有争议的足球比赛费用法律

不来梅议会在2014年10月22日通过了一项有争议的法律,按照这部新通过的法律,以后德国足球联赛协会(DFL)必须为举行具有较高风险比赛时不来梅警方多支出的维稳费用买单。具有较高风险的比赛是指双方球迷可能发生不安定事件的比赛。不来梅官方认为,在举行较高风险比赛时,警方需要多支出250000欧元。

而这部新法律通过后的第一场比赛是12月13日Werder Bremen对Hannover 96。第一场较高风险比赛则是2015年4月份的与Hamburger SV的比赛。

德国足球联赛协会表示,维护公共安全秩序本来就是警方的公共职责,一旦收到账单,就会提起行政诉讼。

目前法学界观点也存在争议,一般认为,足球比赛举办者既没有权力管制交通,也无法监控体育馆外的球迷。比赛举办者在法律上不具有权限来处理这些事务,当然也就不可以算到举办者头上。况且举办者也无权力对一些激进分子采取直接强制。

综合自媒体和教科书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