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ypo域名也有可能违反不正当竞争法 – wetteronline.de案

wetteronlin.de域名已经被停禁
1. 域名“wetteronlin.de” (比起wetteronline.de少了一个e,属于typo域名)在“wetteronline.de”之后注册,法院认为从用户的角度观察,该typo域名的使用属于以阻挡其他竞争者为目的之行为,违反了竞争法(UWG)第4条第10款。wetteronlin.de不会将用户引导至天气预报网站,而天气信息却是用户所期望得到的。(而wetteronlin.de网站上仅仅展示保险广告)

2. 用户由于键入typo域名进入了改typo域名所指向的网站后,可以立即意识到他所进入的网站并非他所希望进入的网站,那么就可以否认存在不正当阻碍其他竞争者的行为。

详情可参见德国联邦最高法院2014年1月22日的最新判决 – wetteronline.de Urteil vom 22.01.2014, I ZR 164/12

 

Leave a Reply